阿莹.

眼前的点点烛光,指引着你穿过往昔,去寻觅梦中的芳草地。

温暖斜阳(三十一下)

sentence.

       每一分包含爱意的付出

       都会在不远的未来收益


      用过午饭后,王源和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王源被王俊凯箍在怀里,拿着薯片砸吧砸吧地吃着,像是忽的想起了什么,停了下来。王俊凯没再听见嚼薯片的声音,有些好奇地看向王源。

  “你今天不用上课?”

  原来是担忧自己工作的事情,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头发,“一点再去。”

  现在才十二点。

  王源看了看钟表,想着还有一个小时,自己还可以跟王俊凯再腻会。

  

  “你最近没什么工作吗?”

  王俊凯见王源近日来都悠闲得很,还囔囔着买鱼这种“充满情趣”的行为。

 

 “你忘了——我要处理你的案子。”

 “证据都找好了,我取了地点证明,以及你在高中学校的工作执照,食堂被偷拍的照片,这些啥的都有了,他们那边不是原创,就算楚亦然也是老师,毕竟没教过张纯,没有直接证明。”

  王源行事起来并不含糊,只是看起来无所事事,实际都已经准备好了。

  “等案子结束了我们回去看看吧?”

  

  “又不远,能去哪看?”

  

  

  王源无情补刀。

  

  

  “我是说同学聚会。”

  

  “什么?”

  王源惊得薯片都差点掉了。

  

  

  今早王俊凯收到一些信息,有来自班群的,私聊的,总之大部分围绕着一个话题——同学聚会。

  是张鸣鸣组织起来的,想要让同学们都聚一聚,他们什么老师都没叫,只找了王俊凯,虽然王俊凯仅教了他们一年,却还是因为人太好被感念了很久。

  

  王俊凯把这事跟王源细讲后王源只觉得惊奇,还愤愤道:“张鸣鸣那小子居然没喊到我?”

  “你微信账号手机号码什么都换了,谁还能找得到你?”

  王俊凯也是后来遇到王源才把这些一个一个补上的,不然谁也联系不到王源。

  “那我也要去的。”

  王源撅起了嘴,想当年那群清高自傲的女生一个个对王俊凯痴迷不已,还鄙视自己说自己才不可能追到王俊凯。

  现在可好,是王俊凯倒追自己。

  

  王源一想到这就觉得高兴,那嘴角就差没扬到天上去了。

  “这么高兴?”

  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王源忽的笑起来,神情中仿佛还带有几分得意。

  “当然。”

  王源偷偷幻想起自己牵着王俊凯的手站在众人面前的场面,只觉自己幸福不已。

  

  

  

  

  

  同学聚会订在明天案子结束的晚上,第二天王源去法院结束了案子,帮王俊凯争取到高额赔偿金,著作权归属王俊凯。

  网上连载的小说被被迫停更,不少原本支持张纯的粉丝倒戈,还有私信王俊凯学生问能不能劝劝王俊凯重新更新。

  对于这些案子赢了的后事,王源都不甚在意,只觉得自己的五千万乖乖落在口袋里十分踏实。

  “赔偿金两千万,并没有判牢刑,对面律师已经很厉害了。”

  出了法院后王俊凯就牵着王源的手,一直行到车前。

  今天的王源穿着西装,衬得他身型修长,手上拿着的是法院的判决书。

  “你说他很厉害,那我呢。”

  王源没想到王俊凯居然不夸赞自己,反而说对方律师面对这种情况还能据“理”力争很厉害。

  不由一脸酸意,内心十分不爽。

  

  王俊凯勾了勾王源的鼻子,笑着说:“你是更厉害。”

  

  更厉害,王源听到这样的答案才高兴起来,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的骄傲。

  

  

  

  “下午回学校看看吧?——王老师。”

  王源已经许久没喊过王俊凯老师了。自他跟王俊凯诀别以后,就没再喊这个称号,想起以前王源追着王俊凯一口一个王老师,缠着他这样那样,已经恍若隔世了。

  

  

  “听你的。”

  王俊凯听见王源这般喊自己,不由庆幸自己还没有失去王源,庆幸自己重新拥有这段美好的感情。

  

  

  “我还想去食堂吃饭。”

  虽然学校食堂没有好吃的糖醋排骨,没有足够的饭菜,但是王俊凯和王源曾一起在此享用的第一顿饭,也是王源真正喜欢上王俊凯的第一天。

  当一个平平无奇的地点与某件意义重大的事情联系起来,那个地点则会在记忆里成为一个美好的象征,变得意义非凡。

  食堂就是这样,王源悄悄惦念了好久的一个地方。

  

  

  

  食堂还是一样的景象,人满为患,穿着蓝白色相间校服的学生们捧着食盘耐心等待,还有三五成群的伙伴在津津乐道着近日的八卦趣事。

  不止是来此的学生,食堂的摆设也一成不变——红漆刷着的“教室窗口”“学生窗口”,墙面四处可见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节约警句,还有饭桌、长凳,都是王源熟悉中的模样。

  仿佛无论过了多久,这个地方还是会像当初那般。也还是一到饭点就会有人急匆匆地跑入,也还是会有熟悉的饭菜香勾得排队的学生口水直流。

  

  日月经天, 江河行地, 亘古不变的不止是偌大的食堂还有王源和王俊凯的感情。

  

  看见这般景象王源才恍然想起,自己如今已不是双清中学的学生,王俊凯也不是这里的教师,他们哪来的饭卡付钱?

  

  难道随口喊一位学生用现金兑换吗?这倒也行。

  王源刚想说就看见王俊凯已经取来食盘,以为王俊凯已然忘掉这件事便提醒道:

  “我们没有饭卡呢。”

  

  “有啊。”

  王俊凯从钱包中拿出红色的教师饭卡,递给王源。

  先不说王俊凯父亲是校长这种事,他自身才离职一年,饭卡还是存着的,与自己的银行卡一样置于钱包中。

  

  “哦——”

  王源显然也是想通了的,点点头就往教室窗口走去。

  

  “吃什么?”

  王俊凯先拿了一份土豆丝,再抬眼问王源想吃什么。

  “我…”王源有些犹豫,转眼又看见尖椒炒肉,便拿了一盘。

 

  ……

  

  

  

  等吃完饭后,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出食堂,不穿校服的两人倒有些显眼。

  果然,经过此的校长一眼就看见了刚饱腹后从食堂出来的王俊凯王源。

  

  他有些惊喜,倒不是因为看见自己儿子,而是看见自己儿子旁边站着的是当年自己儿子爱惨了的人。

  

  王俊凯已经不是老师,所以见到自己的父亲理所应当地喊出“爸。”

  

  爸爸?

  王源一脸茫然地看着王俊凯,又看看眼前鬓发发白的校长,竟发现两人真有些相像,特别是眼睛,澄澈得如出一辙,便心下了然。

  

  “怎么有闲情来学校了?难道在大学当教师当不下去了想灰溜溜地跑回来?”

  每次王俊凯回来看望自己的父亲他都会这般说,虽然知道自己的儿子并不会面对大学的忙碌生活就此退缩。

  

  王源突然笑起来,一双杏仁眼仿佛能放出光芒。

  “原来校长是老师的爸爸啊。”

  

  

  “这里不方便聊天,去我办公室吧。”

  王俊凯父亲看见这两人如胶似漆的模样,也便清楚了这俩人重归于好的状态。

  

  

  

  

  

  

  

  

  

  办公室里,王俊凯和王源坐在长沙发上,王俊凯父亲就坐在arm sofa上。

  

  “你们是怎么冲破隔阂的枷锁重新在一起的?”

  刚坐下来,王俊凯父亲就开门见山直接问出心中疑问。

  

  王源因为校长是王俊凯父亲还有些拘束,刚坐在沙发上就隔开了距离。

  甚至还偷偷在脑袋里编织起了什么自己与王俊凯只是朋友的谎言,想着如果校长提问起自己和王俊凯间的关系就将这个谎言说出。

  结果他开口就是问自己怎么跟王俊凯在一起的,还说什么冲破枷锁???

  

  

  “他回国后我将当年的前因后果全盘托出了。”

  一句话,道尽了这几日来两人相互折磨的经过。

  王源还有些怔然,倘若事实真与王俊凯所言一般简单就好了。

  也许那样王源就不会满怀愧疚,也就不会让自己受了那么苦涩。

  

  

  王俊凯父亲点点头,又看向王源。

  想来这个人在不久后就会与自己的儿子结婚领证,如果那样的话,王俊凯父亲是不是也应该对未来“儿婿”多些了解呢?

  

  “你现在跟俊凯住在一起吗?”

  

  住在一起?王源也不知道算不算是住在一起了,但是想想,今晚也不可能就跟王俊凯各住自家,所以应该算是的。只不过王源还没那个脸这样说。

  哪曾想王俊凯迅速回答:

  “是的。”

  

  王俊凯父亲十分有深意地看了两人一眼,又问:

  “方便问问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他还顺带考虑一下自己儿子和对方是否会有什么共同话题。

  

  

  “一名律师。”

  这个问题王源倒是可以自己回答了。

  “哦——律师啊。”

  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王源还真有点怕王俊凯父亲说这个工作不好,然后以此为由反对自己和王俊凯的恋情……呃,等等——这好像有点偶像剧剧情?

  

  王源知道自己是太紧张了,才想出这么多不合实际的剧情走向,但也确实无法按止自己天马行空。

  

  

  

  见两个年轻人重游故地一定有很多话要对彼此说,王俊凯父亲也理解他们还要对当年那些因为身份的误会再解释一番,便不好再强留二人,只是聊了些家常话就放走他们。

  只是不忘加上一句:

  “过几天记得回家看看你母亲,她知道你有了一个要执手到老的对象会很高兴的。”

  

  

  

  王俊凯和王源都点头应是,离开了校长办公室后王俊凯知道王源有一堆疑问,便自顾自回答起来了。

  “当年我一毕业,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父亲说他学校高三缺一个上心的班主任,便问我能否过来帮忙,我想了想便同意了。”

  “来学校父亲当然是想让我了解更多,为诱我来此还特地给我一些特权,有些太过于有失偏颇的我便拒绝了,不过论坛管理员身份还是坦然接下的。”

  “所以在出了帖子的事之后我能迅速删帖发出声明。”

  

  “父亲眼尖得很,他只是知道一些我们之间的小事便能猜出我对你的感情。所以在我提出要让大家冤枉你的要求后还愿意相助。”

  “他和我性子很像的,所以在看到我们两个后便能知道我还没有忘掉对你的感情,也能猜出我们两个出现在此基本就是在一起了。”

  “他其实很关心我们。”

  

  

  这一番解释彻底消除了王源心里的疑问。

  “父亲只是知道一些小事就能看出你是喜欢我的,我怎么一直体会不到呢?”

  只是这一番解释后王源倒开始自责起来,明明自己是当事人,自己是承受关心与爱的一方,却难以真正体验到,还误解王俊凯那么久。

  “好啦——如果你能体会到的话,我当年一番波折岂不是白费了?”

  王俊凯知道王源现在的心情,安慰道。

  

  “唉:-(早知道以前就好好学习了,也就不会这样轻易错过你的。”

  

  嘴上是这么说的,可实际时光倒流了难道王俊凯就不会和王源错失了?不,只要王俊凯还是他的老师,他就不可能放下身份芥蒂接受王源,怎么着也是要等到王源毕业的。

  

  不过换作现在这样,两人之间经历过爱与恨,已经磨炼出真挚的感情,哪还有什么再好的结局呢?

  就算王俊凯当年对王源那番拒绝,如今误会解除,青葱岁月的那份美好俨然存在,也就无憾了。

  

  

  王俊凯的每一分关心都是真实的,王源的每一分爱意都能在今日得到回报。

  这样,真好。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