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莹.

眼前的点点烛光,指引着你穿过往昔,去寻觅梦中的芳草地。

眉间雪(三)

     ·那不是谣言

  

  由于之前魏璎珞和傅恒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深宫内苑众人非议。甚至有胆大妄言的人还说富察侍卫拒绝皇上给他和尔晴的指婚是因为魏璎珞。

  纯妃自未出嫁时在富察府见过一面傅恒,就对他念念不忘,一直爱慕不已。她当然不能容许这样的谣言传入皇上的耳朵毁了傅恒的前程。

  因此,在今日傅恒赴长春宫的路上纯妃刻意与他撞面,只为善意地提醒傅恒,不要为了一个小小魏璎珞而枉顾自己的前程。

  淡蓝色的天境下,纯妃在大道上与傅恒撞面,她今天身着淡紫色的旗装饰五爪龙八团,两肩、前胸后背各一团为正龙,前后襟行龙各两团,下幅八宝、寿山水浪江涯及立水纹,袖端各两条行龙及水浪纹,一副柔情淡然的苏州女子模样。


  “纯妃娘娘。”

  富察·傅恒见迎面而来的,是自己姐姐的好闺友,礼貌行礼。本以为纯妃会就此施然离去,没想到刻意停留在傅恒面前。

  “富察侍卫。”

  纯妃诚恳地看着富察·傅恒。

  

  “不知娘娘有何吩咐。”

  富察·傅恒起身。

  

  “近日宫中多事,先是皇后娘娘病了后又高贵妃薨逝,长春宫毕竟是深宫内苑,富察侍卫进进出出,难免会惹人非议啊。”

  

  富察侍卫抬眼看向纯妃,“皇后娘娘是我的亲姐姐,皇上也准许我探视,不知娘娘所言所谓何意?”

  “本宫近日听闻一则谣言,说是富察侍卫痴恋宫女魏璎珞,竟为其拒绝皇上赐婚。”纯妃淡然一笑,表达对这番谣言的不相信。“这些传言实属荒谬,富察侍卫出身高贵,又深受皇帝看重,前程似锦,怎么会看上一个如同蝼蚁的辛者库宫女呢?”

  “只是这谣言四起,纷纷扬扬总容易入了皇上的耳朵,于你前途有损。”

  这番殷切诚恳的眼神,俨然下一句要说的便是“望富察侍卫能离那样的宫女远一些,以免污了自身清誉,自毁前途”。

  傅恒眉头紧皱,从纯妃提起魏璎珞起他便知道纯妃是为此事刻意喊住自己。可是纯妃言语中满是不屑之意,看似对自己前程关怀,实际将魏璎珞比作敝履,劝傅恒弃之不顾。以前途作挟,对璎珞言语不善,傅恒不愿意再听下去,只言:

  “那不是谣言。”

  “谢谢娘娘提醒,这是我的私事,不便告知。”

  态度冷淡,刻意疏离,苏静好见眼前的傅恒对自己这番冰冷的态度,瞬间感觉心如刀绞。

  好一个“这不是谣言”好一个“不便告知”,那自己的心意又算什么?

  “告辞。”傅恒行礼,欲要离开。

  

  苏静好此刻对魏璎珞简直恨之入骨,她喜欢的人居然为了她对自己如此淡漠。

  自己明明是担忧他的前程来好言相劝,傅恒却这般不领情。

  

  她转过头,对欲离去的傅恒的背影铿锵说道:

  “紫禁城是无风都起浪的地方,在此生存,必须加倍小心,处处谨慎。”

  “富察侍卫,你是皇后亲弟弟,又是天子近臣,注定步步青云。切勿为女子所惑,自毁前程。”

  这番言语,傅恒听了只觉不适,但是自小习得礼仪言教的他并不会对纯妃如何,只是回头冷言道:

  “娘娘,您逾矩了。”

  

  这般决绝无情,“您逾矩了”四字宛若一把利刃,狠狠地扎进纯妃的心里,疼得她发抖。

  

  傅恒连回头都不愿意,抬步就离去,留下的背影也是那么不近人情。

  

  

  

  宫殿里,纯妃洒了一地的茶水,连精致的瓷杯也被摔得稀碎,她坐在软座上悲愤万分。

  “京城的名门闺秀我都留意着,忍着心痛也要替皇后举荐,就是因为我深知有朝一日他也会娶妻生子,所以我要选最好的、最美的女子与之相配。”

  “可他呢?”

  “春和——春和——本宫记得的一切都被他淡然忘却。本宫在背后苦苦守候,为他谋利,可他却毫不领情,居然——居然爱上一个辛者库婢女!”

  泪哗然而落,纯妃的眼睛红了一圈,痛苦地哭诉着她的不平。

  宫女在一旁急了,“娘娘你这话说出去,被人听见了,可是要掉脑袋的啊!”

  

  纯妃此时悲痛欲绝,哪还顾及得上这些?等婢女提醒后才恍然想起,只喃喃道:

  “本宫追随皇后多年,自是不能见皇后的亲弟弟这般自甘堕落,所以为了皇后娘娘、为了富察家,本宫必须要除了魏璎珞那个红颜祸水。”

  

  “娘娘——你这是要干什么?”

  

  

  “去把辛者库管事唤来。”

  

  

  纯妃的目光阴狠起来,仿佛只要想到魏璎珞就欲要除之而后快。

  

  

  

  

  

  

  

  天色渐深,紫禁城的灯光初起,勾勒了一束光在紫禁城的天上晃啊晃,别有几分美好。

  魏璎珞抖擞抖擞精神,准备去长春宫探望皇后娘娘。

    未曾料到袁春望居然在院子里拦住了她。

  “怎么了?”

  

  “你又要去长春宫?”

  袁春望一脸犀利,仿佛魏璎珞去长春宫就是一个错误。

  可魏璎珞从未如此觉得,反而觉得长春宫她非去不可。

  “是。”

  魏璎珞淡淡点头。

  “璎珞——你欠长春宫的也应该还清了吧?为何还苦苦执着日日前去长春宫?”

  袁春望不希望她去那,那个地方,爱新觉罗弘历和富察·傅恒常去,保不齐就碰上他们,又擦出别样的火花,生出特殊的羁绊,育出微妙的感情。袁春望不知为何,一想起此就觉得不舒适,因此对于魏璎珞日日前往长春宫一事,袁春望是不赞成的。

  可是不赞成归不赞成,他终究还是拗不过魏璎珞,最后被魏璎珞的三言两语给糊弄过去了。

  “倘若卧病在床的人是我你也会这般照料我?”

  袁春望一听魏璎珞说若是自己像皇后娘娘一般卧病在床,她也会照料自己的话就高兴了起来,眉眼轻挑,一张绝艳的脸带着愉悦的笑意,好生妩媚动人。

  璎珞使劲点头,“不止是这般;我还会啊——把粥用勺子勺起,一口一口地喂给哥,就像哥当初对我一样。”

  袁春望高兴极了,也没好再拦着魏璎珞。

  “你去吧去吧,路上小心点。”

  

  

  

  

  

  

  

  

  

  

  

  到了长春宫,魏璎珞去后院打水,未曾想傅恒居然来了此处。

  “少爷?”

  灯火阑珊,后院有些昏暗,魏璎珞还是一眼就认清了来人,还带有几分不可置信。

  “这时候您不应该在职守巡查吗?怎么来这了?”

  魏璎珞捧着个水盆,笑盈盈地。

  

  “皇上派我去军机处传旨,我顺道过来看看你。”

  顺道?

  军机处和长春宫可不是并路,只怕是富察侍卫想念某人才专门绕道过来看看道尽相思的吧?

  

  

  

  

  月光荡漾着落在两人中间,洒下一层白霜。富察·傅恒接过魏璎珞手中的铜盆,帮着打水。

  魏璎珞自然知道傅恒过来刻意看自己,他刚刚那番言语表意明确,自己也无需再自讨无趣开口戳破那层窗户纸。毕竟两人对各方心意一清二楚,可即便如此,对于感受到傅恒的特殊关心,魏璎珞心中还是宛如一暖流缓缓淌过。

  

  

  

  后院温情脉脉,两人私下会面甜得不行,却被心机深沉的尔晴偷窥,又是一番妒忌痛恨;与此同时,前院还来了个“不速之客”——爱新觉罗弘历。

  明玉跪下行礼还没来得及开口说“参见皇上”,就被闻见声响的尔晴抢先一步跪下行礼道:“奴才参见皇上。”

  明玉一时失措,看向尔晴,好奇明明不是尔晴守夜,她为何出来了。

  皇上去了内殿探望皇后娘娘,明玉才得以站起来,开口问半道杀出的尔晴:

  “你怎么出来了。”

  尔晴只淡淡地回答道,“睡不着听见皇上来了就想着过来帮你一番,”还特地望了眼灯火通明的内殿,“好了,你快去泡茶吧,皇上我去侍候。”

  

  明玉也没想多,“哦”着点头,然后就如言去了小厨房。

  

  

  

  

  

  乾隆今日辰时见魏璎珞在养心殿外除草,不由觉得自己对其太过心狠。也才意识到自己对魏璎珞的刻意针对,此番一想便直接欲要赦免魏璎珞,本来是要直接传旨,后来转念一想,觉得自己告诉她时还能见见她感激涕零的样子,便今日专门挑了个她会来的时辰前来长春宫。

  

  

  坐在床榻前,乾隆含情脉脉地看向皇后,心里想着的却全是魏璎珞这个鬼丫头的音容笑貌。

   尔晴站在床榻一边,等待着能告发富察·傅恒和魏璎珞在后院私会的事情。

  

  “皇后——”

  “朕近日来忽然发觉自己对魏璎珞过于心狠,总逼着她循规循距,总逼着她不屈的性格向权贵低头,却无意中溟灭了她的一份独特。”

  “想来是朕没考虑到她,如今恍然大悟便想赦免她。”

  “等你醒来啊,朕就如诺绝不逼着她做那些,还她一个自在的性子。”

  对着富察·容音,乾隆全盘托出自己的想法,哪曾想旁边还有一个心机深沉的尔晴在一旁谋算。

  

  她当然不可能甘愿魏璎珞如此被赦免,所以故作欣喜的姿态,笑着说:

  “皇上要赦免璎珞真是太好了,正好今日她也在,奴才要亲自告诉魏璎珞这个好消息。”

  

  乾隆一听魏璎珞也在,眉眼一挑:“哦?她来了?在哪?”

  

  尔晴掩嘴一笑,“就在后院呢。”

  

  

  

  ——写得比较急细节处没怎么注意,等我吃完饭再来修改。

     已经在认真走剧情了,我本人对皇帝较为仇视所以对他可能会一笔带过,主要还是描写傅璎的甜啦~

  

  

  

  

  

  

  

  

  

  

  

  

  

  

  

  

  

  

 

  

  

  

  


  

评论(1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