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莹.

眼前的点点烛光,指引着你穿过往昔,去寻觅梦中的芳草地。

美好爱情故事的开场白(二十五)

歌曲推荐:

      像天使守护着我 不离不弃

      像阳光温暖着我 不锈的初心

                  ——《天使》

前文回顾:

   “我喜欢王源。他哪里都很好。”

  张紫妍感觉自己心都要碎了,她就这样看着王俊凯远去的背影,眼泪止不住的滑落。

  而角落目睹这一切的顾逸阳更难过。他才知道自己不喜欢张紫妍,甚至已经把张紫妍当作情敌了,而他真正喜欢的是王俊凯。可是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了。

  他知道王源是谁,他想到王源和王俊凯几乎每天都要接触,就止不住地恨。凭什么凭什么?他喜欢的人为什么会被人抢走?

  从那一刻起,顾逸阳就已经埋下了要报复的心了。

  所以当他知道王源要来伯克利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里,然后跟王源建立了朋友关系。他一直在等着王俊凯来找王源,因为他坚信王俊凯一定会想王源然后来找他的,而到时候就是他的机会。

  如他所愿,前几天王俊凯来了,于是顾峥就撮合他们两个,让他们醉酒,本来以为一次能成,结果只是丢了王源的一个吻。
      后来王源又主动送上门第二次,他便顺势从损友的那方面出发去给王俊凯下药,确保他们在一起之后就开始爆料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天衣无缝。

  可是顾峥还是被发现了。因为他之前很喜欢王俊凯,他派出苏诺去离间感情的那一刻就被王俊凯抓住了把柄。

  他是否有一瞬间想过,如果王源和王俊凯就此决裂了,自己再去找一次王俊凯。他也不清楚了…

  “是不是很惊讶?那个不知道自己感情的顾逸阳变成了顾峥之后还是陷入了迷茫中。”

  尽管他学着去当一个花花公子,交了很多很的异性朋友,但是总有一个人深深地刻在他心里。而那个深藏在顾峥心里的人,为了他心爱的男孩来找他,逼他交代一切真相。

  顾峥拿起一杯酒就灌了下去,他酒量不低,喝这烈酒就像喝水一样,真正难受的是心里。

  “录音笔录好了吗?”

  王俊凯下意识摸了摸口袋,也不奇怪顾峥为什么会知道。“好了。”

  “我有一个请求…不要让顾逸阳的名字出现,顾逸阳太可怜了。”

  “我答应你。所以你得做出我想要的事。还有你电梯因恨伤人的事情我也可以既往不咎,只要你承认自己用狗仔跟拍并添油加醋,其他的都没事了。”

  顾峥知道王俊凯想要给王源洗清三心二意的罪名,所以他没再说什么,想想也知道剩下的王俊凯都已经打点好了吧。

  “我真他妈羡慕王源。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就能让你王俊凯拼尽全力去保护他。”

  王俊凯想起那个傻男孩,不经意地笑了一声。“可能我对他是一见钟情,也有可能我们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

  “我看是我去晚了一步。如果陪你去重庆街头的是我,如果陪你在练习室落泪的是我,如果在你低血糖时递巧克力的是我,会不会你喜欢的就是我了…”

  “不会——”

  他和王源的第一次见面不是在练习室。

  是在一家CD店,有着最火最正版的签名专辑,王俊凯攒了好久的钱才够买周杰伦的那一张签名专辑,不远万里坐车去了那。看见了一个站在橱窗里羡慕的男孩,他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林俊杰的专辑CD却看见了兜里仅有的五块钱,红着眼睛欲离开。

  王俊凯追了上去,把他有的钱给了王源。“喏——你现在可以去买那个了。”

  “那你呢?”王源软萌的声音戳中了小小的王俊凯。他笑着说,“我是天使——所以我会满足你的愿望,你现在的愿望被天上的仙子知道了,派我下来给你的。”

  善意的谎言让这个小男孩坚信不疑,他接过钱连道三声谢谢便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店,等喜滋滋地拿着CD出来的时候店门口已经没有天使了。

  也许是回到那个美丽的天堂了吧。

  后来王源在练习室给王俊凯讲过这个故事,他说他很遗憾那个时候年纪小没有记住天使的样子,但是他感念了很久很久。甚至他还出了《天使》这个专辑,算是唱给他,也是给自己。

  顾峥听完故事后,自嘲地笑自己,“我还奢望什么呢…”

  然后就站起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下他的眼泪就立刻落下来了,在里面他强忍着没有哭就是不想自己的最后印象也变得狼狈。

  “祝你们一辈子都这么相爱吧。”

  顾峥默默地说了一句。

  待在bar里面的王俊凯用工作室账号发出了声明,还有音频。他把音频处理过了,把顾峥后面的那段话给切掉,还有关于王源王俊凯现在关系的语句都被切了。按照约定,王俊凯把音频中除自己和王源的名字以外的名字都取姓使用。

  接着顾峥的个人微博也有一份致歉信,王俊凯立刻转发掉了。苏诺那边也有相应的声明,让人惊讶地是她大方承认了自己的单恋,所以王源三心二意的传闻不攻而破。

  网上的粉丝全部沸腾。岛民们甚至不敢想象,一直在碎碎念自己在做梦,可是连着掐了自己好几把都是疼痛不已的,说明王源和王俊凯真的在一起了。还有黑粉也乖乖噤了声,没有再出来划水蹦跶。

  只有王源一个傻憨憨是被小羊提醒才知道的。

  “源哥!”小羊神情激动地冲进化妆室,把王源吓了一跳。

  “干嘛啊,这么大惊小怪的。”

  “你看——”小羊点开短短四分钟已经成沸点的热搜,里面第一条就是王俊凯的声明和音频,接下来是顾峥和苏诺的声明致歉。

  王源脑子混乱,他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他很惊奇为什么顾峥会出现在里面,他甚至不敢去怀疑是为什么。直到他听完了音频才明白——操控一切的是顾峥。

  他不敢置信,自己的好朋友居然是那样的人。

  于是很快他就拿出自己的手机打电话给王俊凯,王俊凯看见来电并没有犹豫,立刻按下了接听。

  见王俊凯接了电话,王源赶紧问:

  “王俊凯?你跟我说清楚这件事情到底是什么鬼?你现在不必瞒我了吧。”

      ——分割线——
这一章真的很甜,交代了王俊凯的感情由来。
他可能以前把王源当一个小孩,在CD店遇见的时候忍痛割爱让王源去买他喜欢的专辑,这是以一个哥哥的姿态去给予的。
而后来他也一直这样想,他把这个当作兄弟情的一份小小美好。
直到他们经历了分离,他日思夜想的疯狂让他恍然大悟。所以他选择去追,追到波士顿,追到王源的心里。
而王源呢?下一章揭晓
噗哈哈哈哈。说真的我自己都被感动到了,今晚见。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