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莹.

眼前的点点烛光,指引着你穿过往昔,去寻觅梦中的芳草地。

美好爱情故事的开场白(二十四)

歌曲推荐:

       与谁相认 与谁相衬

       读不懂我一个眼神

       是谁在问 是谁在等

       失去拥有共存

                  ——《醒着》

前文回顾:

  “你昨天都没点数的吗?”王源忿忿地看着王俊凯。

  “你昨天太撩人了。”

  “哼…”王源觉得王俊凯就是一个无赖。“那我去工作了啊——你什么时候的机票”

  “早上十点。”

  “哦好,那明天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晚上吧。”

  “你回来的话还住这吗?”

  “你给我留房?”王俊凯又出言调戏王源,惹得王源红了脸。

   王俊凯轻松得逞,笑着说,“明天回来就是回家了。”

  “啊…”回家不就是让大家都知道了吗?那王源岂不是不能去找王俊凯了。

  “舍不得我啊?”王俊凯捏了捏王源的鼻子,“大概你也可以光明正大地进我家了。”

  “真的?你到底要去干什么啊,这么神秘,还能让我光明正大地去你家。”

  “保密。”

  王源白了他一样,就知道王俊凯不会告诉他的。

  但是王源也确实向往那种场景。不对,不是向往去他家!是能光明正大站在他身边和他在一起。

  王源被自己的邪恶想法雷到了。

  “那好吧。我等你回来。”

  “嗯,我到了之后打电话给你。”

  “那我要去接你,嘻嘻嘻。”

  “好。”

  两人就这样约定好了明天去机场接王俊凯。“走吧。”王俊凯拿起帽子和口罩递给王源,“记得不要再乱惹祸了 等我一天。”

  “知道啦。”

  王源接过帽子和口罩,走出了门。

  小羊终于等到他们两个温存完了,她刚刚在门口的时候想了很多自己老板和王俊凯在一起的场景,所以她在去剧组的路上一脸八卦好奇地问了好多。

  “源哥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是他先喜欢的你还是源哥你喜欢的他?”

  “你们之间是谁表白的啊?”

  “你们谁是…”小羊问着问着就停了。王源看着她,“怎么不继续问了?我以为你能问一大串的。”

  小羊压低了声音,“是你在下吗…”

  王源觉得如果自己在喝水的话听见这话一定能喷出来。“小羊你脑子都是些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源哥源哥,是不是啊?”

  “你猜。”

  小羊看王俊凯那霸道的样子,一定是一个攻,这是毋庸置疑的。

  王源觉得自己有点悲哀,他觉得自己也很刚,为什么小羊会觉得他是受?

  王源走之后王俊凯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打了电话给自己的助理。

  “喂小马哥。”

  “嗯——事情有进展吗”他问的是王俊凯查案的事情。

  “嗯,就差最后一步了。我现在需要你去找苏诺,把我刚刚微信给你的那个男人的资料拿给她看,并要求她指认一个人。”

  “苏诺?哦,好。那要指认谁?”

  “顾峥——”

  “好,我现在就办。”

  王俊凯挂了电话后就去了机场,坐上了去波士顿的飞机,准备去找顾峥谈判。
       没错,幕后黑手就是顾峥。
     他一开始听到是二十岁的男人的时候是不敢相信的。虽然他之前就已经把搜查范围大致放在了波士顿那,但是知道是顾峥时大吃一惊。他并没有怀疑过顾峥,毕竟他是王源在伯克利的好兄弟,但是当顾峥有嫌疑的时候,一切就实锤了。

  是谁把王源王俊凯撮合在一起的?是顾峥,他从刚开始的时候就建议王源和王俊凯同房,邀请他们去party并灌醉王源;到后面让王源渐渐明白对王俊凯的心意,又撺掇王源探求王俊凯的心意,在酒里面下药,使王源王俊凯正式在一起。接下来他就拥有了一切爆料,一轮一轮地丢出来加深大众偏见,甚至半路杀出的苏诺也是他安排的。只是他的目的也许是离间他们的感情,可他料想不到的是这两个人的感情并没有那么容易摧毁,反而经过五天的杳无音信更加亲密。

  王俊凯想知道他的真实目的,布如此大一盘局的目的。蓄意报复到底是为什么什么?

  到了波士顿的时候已经六点了。他出了机场后就立刻拨通了顾峥的电话。

  “顾峥。”

  “王俊凯?你怎么打电话给我了?是王源出什么事了吗?”顾峥接到电话后表现出来的虚伪表演显得他很无辜。

  “出了什么事你一概不知吗?”

  “出事了?发生了什么?”

  “我都知道了。”王俊凯不想跟他有太多的掩饰,直奔主题。“六点半,之前的bar见。”

  “原来你都知道了——那你以为我会赴约吗?”顾峥淡定地开口,他知道以王俊凯的智商会知道,只是没有想到这么快。

  “你会的。不然我何必跑过来波士顿呢。”

  “哦?那你倒说说我为什么会。”

  “你对付我是有目的的。”

  “不错啊王俊凯,能猜到我是针对你的,很有脑子。”

  “那就待会见了。”

  挂了电话之后王俊凯没停留立刻去了约定的地点。在bar里面等到了顾峥。

  他包了场,现在bar里面只有王俊凯和顾峥,连服务员也被王俊凯驱走了。

  顾峥坐在王俊凯的对面,敛去了之前放荡不羁的笑。

  “你做这些事是什么目的”

  王俊凯没有跟他客套,直接抛出了自己的问题。

  顾峥勾唇一笑,“王俊凯,你还记得一个叫顾逸阳的男孩吗?”

  “你肯定不记得了吧。可是那个男孩却一直记得你啊…”

  (前方回忆高能 about 顾峥)

  那年的顾峥十四岁,王俊凯十五。王俊凯作为一个新生代偶像,受万人追捧,顾逸阳也是其中之一。只是那时他以为自己对他更多的是欣赏和崇拜,他那时候还有一个暗恋的女神叫张紫妍。知道他喜欢的人的死党调侃他说“张紫妍和王俊凯在一起了你就完了。”

  那时顾逸阳也想到了这种情况,可他完全不能接受。于是后来他看张紫妍的眼神附带了更多的不甘心。

  直到有一天这种不甘心彻底演变为恨意:顾逸阳下晚自习的时候迅速跑到了王俊凯的班门口为的就是能看他一眼。只是人很多很多,顾逸阳被挤到百米开外,远远地看见人群中张紫妍的身影。

  后来王俊凯跑了。甩开了一群堵在门口的迷妹到了学校偏僻的小道上,而背后穷追不舍的是张紫妍还有躲在暗处的顾逸阳。王俊凯很无奈,他看着张紫妍态度冷淡。

  可张紫妍并不这么认为,她等这一天等了很久。平常王俊凯有很多通告很少来学校,这一次来已经是在大半个月没有来的基础上了。

  她从包里拿出那个粉嫩嫩的信封,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我喜欢你。”

  她几乎耗尽了所有的勇气,所以在喊出话的那么一瞬间她甚至幻想到王俊凯答应的场景。可是现实并不如意,王俊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抱歉,我对你没有那种意思。”

  王俊凯没有接下那个信封,果断地拒绝了她。

  “为什么?难不成是你有喜欢的人了?”张紫妍感受到了自己滑落脸颊的眼泪。凭什么,她明明是校园女神,自小大家都夸她好看,说她以后一定有很多追求者,找到的男朋友也一定是人上人。为什么却被自己喜欢的人拒绝了?

  “对。”王俊凯不知道如何说,其实那时他并没有喜欢的人,但是为了让这个女生对他没有任何的幻想,在四下无人的情况下他就冒认了。

  “是谁?她哪一点比我好?”

  王俊凯不知道该说谁,他身边并没有那么要好的女同学去帮他挡刀,而且这样说的话容易给人带来麻烦。于是他马上想到了那个比他小一岁的男孩子——王源。

  “我喜欢王源。他哪里都很好。”

  张紫妍感觉自己心都要碎了,她就这样看着王俊凯远去的背影,眼泪止不住的滑落。

  而角落目睹这一切的顾逸阳更难过。他才知道自己不喜欢张紫妍,甚至已经把张紫妍当作情敌了,而他真正喜欢的是王俊凯。可是王俊凯有喜欢的人了。

  他知道王源是谁,他想到王源和王俊凯几乎每天都要接触,就止不住地恨。凭什么凭什么?他喜欢的人为什么会被人抢走?

  从那一刻起,顾逸阳就已经埋下了要报复的心了。

      ——分割线——

     哈哈,都没想到吧,幕后黑手是顾峥。还有顾峥青春事情的小心思,真的让人猝不及防哈哈哈哈。

    这里一切都解开了,接下来就是凯源无尽的甜啦。

    今晚估计没有更新了,所以不用等了(应该没人等)。

    记得蓝手和红心!红心有15个我就呼哧呼哧地过来更新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24)